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已发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颜六色”的抽血管有何不同?
新闻中心
“五颜六色”的抽血管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84        返回列表
血液检测成为一种检测疾病的必不可缺的手段,这时经常会有患者说“我今天抽血检查时抽了好几管血,黄的、绿的、紫的、蓝的五颜六色的,我就是查个血为什么要抽这么多管子呢?”
其实,这是跟你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关。一般健康体检来说,如: 血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各类肿瘤标志物等,都需要通过对血液检测来分析,而 不同颜色的采血管代表着不同的添加剂种类和试验用途。所以 不能一起检测的项目就要分多个采血管抽血。那五颜六色的采血管都代表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各种颜色采血管的意义。
1、黄色头盖管( 促凝管):主要用于血清生化(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肌酶、电解质、淀粉酶等)、甲状腺功能、药物检测、肿瘤标志物、PCR、血清免疫学检测等。
2、紫色头盖管( EDTA-K2抗凝管):用于一般血液学(血常规)检查及部分PCR项目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
3、绿色头盖管( 肝素抗凝管):肝素管一般用于急诊生化、血流变等的检测。
4、蓝色头盖管( 枸盐酸纳1:9抗凝管):主要用于凝血项目的检查(凝血酶原时间、凝血酶时间、活化部分凝血酶时间、纤维蛋白原等)。
5、黑色头盖管( 枸盐酸纳1:4抗凝管):一般用于血沉检测。
6、红色头盖管( 不含添加剂):使用得非常少,与黄色头盖管类似,主要用于血清生化药物检测、血清免疫学检测等。
德晟生化专业从事采血管添加剂,体外诊断试剂,生物缓冲剂,发光底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在采血管添加剂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业的生产研发能力。为国内外百余家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及原料解决方案。血液标本抗凝系列产品包括肝素钠、肝素锂、柠檬酸三钠、EDTA二钾、EDTA三钾、草酸钾等;血液标本促凝系列产品包括血液促凝粉、血液促凝剂等;血液标本前处理所用材料包括分离胶、硅化剂等,还可为客户提供配套的抗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