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已发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柠檬酸钠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新闻中心
柠檬酸钠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65        返回列表
柠檬酸钠又称枸橼酸钠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一种钠盐,其化学式为Na3C6H5O7,外观为白色到无色晶体,有肥皂水的味道。易溶于水及甘油,难溶于醇类及其他有机溶剂。有潮解性,在热空气中有风化性。
从结构上讲柠檬酸是一种三羧酸类化合物,并因此而与其他羧酸有相似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加热至175 ℃时柠檬酸结构式它会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剩余一些白色晶体。柠檬酸是一种较强的有机酸,有3个H+可以电离,加热可以分解成多种产物,与酸、碱、甘油等发生反应。
一般谈到柠檬酸钠人们第一反应就是用于体外抗凝,在临床上采取新鲜血液时,需要加入一些消毒过的柠檬酸钠,就能起到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柠檬酸钠被称为抗凝血剂。而柠檬酸钠除了用于体外抗凝还有其他的应用,接下来德晟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用于化工
柠檬酸在化学技术上可作化学分析用试剂,用作实验试剂、色谱分析试剂及生化试剂;用作络合剂,掩蔽剂;用以配制缓冲溶液。
用于环保
柠檬酸钠缓冲液用于烟气脱硫。中国煤炭资源丰富,是构成能源的主要部分,然而一直缺乏有效的烟气脱硫工艺,导致大气SO2污染严重。研究有效的脱硫工艺,实为当务之急。柠檬酸-柠檬酸钠缓冲溶液由于其蒸气压低、无毒、化学性质稳定、对SO2吸收率高等原因,是极具开发价值的脱硫吸收剂。
用于化妆品
柠檬酸属于果酸的一种,主要作用是加快角质更新,常用于乳液、乳霜、洗发精、美白用品、抗老化用品、青春痘用品等。角质的更新有助于皮肤的中黑色素的剥落,毛孔的收细,黑头的溶解等。
用于医药
在凝血酶原激活物的形成及以后的凝血过程中,必须有钙离子参加。枸橼酸根离子与钙离子能形成一种难于解离的可溶性络合物,因而降低了血中钙离子浓度,使血液凝固受阻。在输血或化验室血样抗凝时,常用作体外抗凝剂。
德晟专业从事采血管添加剂,体外诊断试剂,生物缓冲剂,发光底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在采血管添加剂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业的生产研发能力。可生产多种添加剂,血液标本抗凝系列产品包括肝素钠、肝素锂、柠檬酸钠、EDTA二钾、EDTA三钾、草酸钾等;血液标本促凝系列产品包括血液促凝粉、血液促凝剂等;血液标本前处理所用材料包括分离胶、硅化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