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已发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杀菌止痒去屑剂甘宝素如何溶解
新闻中心
杀菌止痒去屑剂甘宝素如何溶解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64        返回列表
甘宝素是用在洗发产品中的一种止痒去屑剂,它对引起头屑的头屑孢子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由于它良好的光谱杀菌作用,也被用在很多香皂、沐浴露、牙膏、漱口水等其它日化产品中。不过甘宝素不能直接溶于水中,那使用时该怎么溶解呢?
甘宝素虽然难溶于水,但是易溶于甲苯以及一部分醇中,能溶于多种表面活性剂中。表面活性剂只需要少量就能使其溶液体系的界面状态发生明显变化,具有固定的亲水亲油基团,既能溶于水也能溶于有机溶剂。因此可以将甘宝素溶于合适的表面活性剂,然后再于水混合。
常用的溶解甘宝素的溶剂:
表面活性剂6501:这是一种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全称椰子油脂肪酸二乙醇酰胺,英文简称CDEA,没有浊点,为淡黄色至琥珀色粘稠液体,易溶于水、具有良好的发泡、稳泡、渗透去污、抗硬水等功能。它由精制的椰子油与二乙醇胺制得,也可以用更便宜的棕榈油、棉籽油代替椰子油。6501可以与甘宝素溶解后用于去屑止痒型洗发水。
也可以使用CMEA椰子油脂肪酸单乙醇酰胺,它会显著增加体系的粘稠度,可以加20%左右的甘油或者丙二醇来调整。
甘油:化学名丙三醇,水溶液为中性,纯净的甘油是白色的晶体,它在17℃时融化。有很强的吸水性,溶解性也非常好,对皮肤保湿性好。可以用甘油溶解完全甘宝素,然后再加入洗发水中,效果非常好。
甘宝素也可以溶于一些其它醇类中,但是用乙醇溶解的效果并不好,所以推荐用甘油、者丙二醇或1,3-丁二醇来溶解甘宝素。
甘宝素在洗护产品中的使用浓度通常是0.5%到1%,在去屑洗发水中,德晟推荐使用浓度需达到1%,这样可以保证比较好的去屑及杀菌止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