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已发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酶联免疫法及胶体金法有何区别?
新闻中心
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酶联免疫法及胶体金法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60        返回列表
化学发光免疫分析(CLIA):是将具有高灵敏度的化学发光测定技术与高特异性的免疫反应相结合,用于各种抗原、半抗原、抗体、激素、酶、脂肪酸、维生素和药物等的检测分析技术。是继放免分析、酶免分析、荧光免疫分析和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之后发展起来的一项最新免疫测定技术,常见的化学发光是试剂有吖啶酯、鲁米诺、异鲁米诺等。
时间分辨荧光免疫测定(TRFIA):是以镧系元素标记抗原或抗体,并与时间分辨测定技术结合而建立起来的一种新型非放射性微量免疫分析技术,它根据镧系元素螯合物的发光特点,用时间分辨技术测量荧光,同时检测波长和时间两个参数进行信号分辨,可有效地排除非特异荧光的干扰,极大地提高了分析灵敏度。
酶联免疫吸附测定(ELISA):是在免疫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免疫测定技术,ELISA过程包括抗原(抗体)吸附在固相载体上称为包被,加待测抗体(抗原), 再加相应酶标记抗体(抗原),生成抗原(抗体)--待测抗体(抗原)--酶标记抗体的复合物,再与该酶的底物反应生成有色产物。借助分光光度计的光吸收计算抗体(抗原)的量。待测抗体(抗原)的定量与有色产生成正比。灵敏度比上面两种方法差。
胶体金法:由胶体金标记技术发展起来的胶体金免疫快速诊断技术,主要有两种:快速斑点免疫金渗滤法和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后者具有操作简便(浸入液体中就行)、快速(全程5~10分钟搞定)、无需仪器设备(结果目测就OK)、试剂稳定、成品易于保存(保质期1~2年)等优点,是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断的有力工具。
德晟由于其在品牌、技术积累、研发投入及市场能力的优势被广泛看好,现生产研发的化学发光试剂吖啶酯一共有6种型号,分别为客户反馈都特别好,回购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