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高分子材料和生物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已发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样让卡波姆粉末变成凝胶?
新闻中心
怎样让卡波姆粉末变成凝胶?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64        返回列表

卡波姆940是一种高度亲水性阴离子聚合物,具有很强吸湿性的白色松散粉末,可以在水中迅速溶胀,但不溶解。其水分散溶液呈酸性,1%水分散液的pH值约为2.5~3.5,粘性较低。当用碱中和时,随大分子逐渐溶解,粘度也逐渐上升,在低浓度时形成澄明溶液,在浓度较大时形成半透明状的凝胶。在 pH 6.5~7有最大的粘度和稠度,当高分子胶的水分散溶液与碱中和时即生成透明稳定的凝胶。

从上我们知道卡波姆溶解不是说加水就可以,那我们在使用时要如何快速完全溶解呢?
预浸泡法:
A:提前24小时,先把卡波姆按实自际生产要求添加在去离子水中溶解,无需搅拌,让卡波姆自然吸水后,以看不到表面有白色粉末,溶液看不到白色成团物为准,搅拌均匀,再加入中和剂(卡波:中和剂=1:1,卡波:5%中和剂溶液=1.4.5)调节PH值在7左右则达到增稠状态,用圆形工具或分散机,低速搅拌均匀即可。
B:均质机:按实际生产比例添加均匀机中,均质,看不到白团,加入中和剂,形成凝胶后,再用真空乳化锅,把凝胶中的空气抽走。
C:如使用常用方法溶解,卡波姆加入水中不能搅拌,如一边加入一边搅拌会让卡波姆形成白色的水圆球,表面已吸水,里面吸不到水,中和后能看到许多的水白点,而且形成大量的气泡,卡波姆粘度大,气泡很难自行消除。即使加入消泡剂也难消完,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用抽真空锅把气泡消除。
德晟研发生产的卡波姆有940和980,其质量与国际品牌公司产品相靠近,并采用纸板桶包装具有防潮的作用,可为客户预先提供样品试用。